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对各班普通话测试活动

时间:2014-05-22 15:50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为了检验我院至开展普通话晨读活动以来的效果,5月21日我院对2012、2013级各班同学进行普通话测试,职院书记侯晓薇、院长沈明、副院长聂森以及学院办公室老师、专职辅导员分别担任各普通话测试小组组长,各班班长及各班督导员为小组测评成员。

为了不影响上课,测评时间都安排在中午进行。每个学生须在一分钟内朗诵或背诵约150至210字自选篇目材料。普通话测试以百分制打分,其中语言标准程度四十分,自然流畅程度二十分,吐字清晰、声音洪亮二十分,衣着得体、精神饱满二十分。测试小组根据以上要求逐个对学生进行量化测评打分。没有达到要求的同学需继续练习一个月的时间,再进行测试,直到符合要求为止。

通过此次普通话测试,职院学生普通话整体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也增强了同学们对普通话的重视意识,同时也为本周举办的普通话朗诵比赛打好了基础。

 

测试现场

职院侯晓薇书记现场测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