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沙龙——“青春的痛痒”职院“艺术主题活动”进课堂第二期开讲

时间:2014-10-16 15:56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10月14日,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工艺教研室发起的第二期沙龙活动如期在致远楼12旅游工艺品专业设计教室举行。第二期的主题为:“青春的痛痒”。学院邀请到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贵州传统文化教育“阳明讲习会”发起人刘洋博士、贵州省花灯剧团艺术监制、贵州盘古艺术培训刘鸿老师,来做第二期主讲嘉宾。讲述他们在青春路上的“痛痒”以及艺术生涯的经历,给学生传递了巨大的正能量。

此次讲座以“青春”为主题,针对学生正值青春年华所遇到的困惑和正面临毕业学生对社会及专业的恐惧和迷茫作出讲述。刘洋老师跟同学们分享其从高中时代、大学时代、研究生以及读央美博士阶段的学习和工作的感触,幽默风趣的解答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学会分享也是一种成长和进步。针对许多同学纷纷提问的问题,刘洋老师以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为引导方向,用古人圣贤的经典语句进行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他强调,“同学们要多关注中国的传统文化,培养自己的文化素养,这跟专业学习乃至作品的设计或者就业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沙龙活动邀请到的另外一名老师刘鸿,为同学们分享了他的青春经历,曾经走过的弯路以及面临的就业生活的困惑。给学生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他讲到自己从事业单位辞职后自己丰富与艰难的创业经历。从自身出发引导学生正确的认识自己,解决了学生毕业后的就业与创业的思想顾虑。同时也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事传统艺术教育的心得体会。他鼓励学生敢于去认识不一样的自己,敢于去承担该承担的责任,做好人生的角色转换。

两位老师的到来,为旅游工艺品专业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工作、生活的交流讲座通过主题沙龙交流的形式,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今后自己该如何去努力。

沙龙结束后,聂森表示感谢两位老师能够跟学生分享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希望两位老师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跟学生进行交流。

文/职业技术学院 审核/聂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