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沙龙——“追艺·追忆”职院“艺术主题活动”进课堂第一期开讲

时间:2014-10-13 15:53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为了丰富教学内容,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学生的交流能力和加深对专业的学习能力,我院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教研室发起能够传递正能量的“艺术沙龙”进课堂的主题活动。

2014年10月9日第一期沙龙活动在致远楼12旅游工艺品专业设计教室举行。第一期的主题为:“追艺·追忆”。学院邀请到具有众多身份的彝族女孩果图阿线来做第一期主讲嘉宾。她是贵州果图品牌创意创始人、贵州六盘水彝家人酒店董事长,同时也是贵州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冠军获得者,果图阿线为学生讲述其艺术生涯的经历,给学生传递了巨大的正能量。

沙龙活动中,阿线传递出的艺术的气息和修养以及风趣的演说,深深的吸引学生去倾听她的艺术故事。她跟学生们分享了从大学进校到开始做彝族文化产业的艺术经历,从自己的经历中为学生总结一些学习方法和步入社会为人处事的态度。最后跟学生分享独自一人赚钱行走西藏追寻艺术的经历,她说,“艺术就像一场旅行,多走多看才能感受到艺术的伟大”。她鼓励学生勇敢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学好专业,在大学里打好基础,将来遇到好的机遇才能好好把握。在提问交流环节,学生针对自已遇到的一些学习、生活、就业方面的困惑进行了咨询,沙龙形式的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互动的积极性也十分高涨。

沙龙结束后,聂森副院长与阿线进行了交流,他说,“我们希望具有丰富经历和对艺术有更多追求的阿线老师以及更多的艺术人士能够经常来我们学院参加艺术沙龙活动,为我们学院的学生带来不同的艺术体验。”果图阿线也表示非常喜欢我们的学生,看到他们想起自己的学习生活,希望下次还能有更多的艺术体验分享给大家。同时也希望旅游工艺品制作的学生毕业后能够有机会进入他们的团队,给他们团队带来更好的创意和设计。

我院的艺术沙龙主题活动的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每期主题沙龙的主讲人都是邀请对艺术有追求和独特见解,从事艺术相关创作的成功人士,这也是我院为学生搭建的重要学习平台,同时也是我院办学特色与对外交流与发展的窗口。

文/职业技术学院 审核/聂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