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赴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

时间:2015-03-23 16:21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3月22日,贵州师范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在黄美诤老师和学生会主席林远育的组织下,前往新添寨“长寿敬老院”开展了“关爱老人、奉献爱心”活动。

一到敬老院同学们就开始忙碌起来,有的拿出事先精心准备的零食、水果;有的打扫清洁卫生、整理衣服床铺;有的陪老人们聊天、下象棋;有的开始动手包饺子。忙碌完后,同学们为老人们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一首首歌曲和着欢声笑语声遍满了整个敬老院,老人们的脸上充满了发自内心的笑容。老人们也为同学们讲述了不少他们那个年代的故事,大家听完后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敬老人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集体实践活动,学生会更加团结友爱,知道了齐心协力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是那样的愉快而充实。虽然时间很短暂,但我院学生已经和这些老人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临走时,同学们和老人们合影留念,老人们拉着学生的手依依不舍,并一个劲地叮嘱大家:一定要常来敬老院坐坐,现场充满着依依惜别之情。

文图/职业技术学院  审核/侯晓薇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同学们包饺子

留影纪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