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民族艺术调研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二)

时间:2015-07-28 13: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5072802撰稿单位:职业技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责任编辑:孙秀华

7月28日上午7点,职院艺术调研师生团队在侯晓薇书记带领下来到丹寨县扬武乡排倒村进行苗族蜡染工艺制作的艺术调研活动。来到排倒村,调研团队对村子蜡染技艺制作的基本情况做了调查,并与当地村民进行交流。

在民间蜡染艺人杨先芬家,师生们现场跟随杨先芬学习蜡染绘画,了解蜡染图腾纹样的艺术形式,特别是对传统老蜡染图案的构图方式进行了分析与讨论,侯书记与旅游工艺品教研室教师们讨论了蜡染图案与现代设计相结合的设计形式在教学中的运用。随后,侯书记给蜡染手工艺人杨先芬颁发了职业技术学院蜡染手工艺人外聘专家聘书。

在杨先芬的带领下,调研团队又来到蜡染老艺人杨品英家,在她家查看了老蜡染的艺术魅力,作品并被教师收藏作为教学案例。 

此次蜡染村寨之行,给师生们触动很大,调研师生们不仅感受到了蜡染的艺术魅力,而且对蜡染的制作工艺,图案来源及表现形式有了深刻的了解。并且对我院旅游工艺品专业办学起到了推动作用。

文/郭晴晴  图/田恩   审核/侯晓薇

拜访蜡染手工老艺人杨品英

和丹寨县教育局长肖国林及丹中校长合影留念

院党委书记侯晓薇给蜡染手工艺人颁发聘书

师生与手工艺人合影

调研团队跟蜡染手工艺人学习蜡染技艺

调研团队来到排倒村

调研团队与老艺人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