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三下乡”民族艺术采风系列报道(一)

时间:2015-07-28 13: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5072801撰稿单位:职业技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责任编辑:孙秀华

7月27日,我校职业技术学院一行14人在职院党委书记侯晓薇的带领下,赴丹寨民族高中调研学习。丹寨民族中学副校长李云,办公室主任潘华庚给予热情接待。

在学习交流中,丹寨民族中学的高级教师、芦笙传人杨正能为大家表演了他1994年上春晚的节目及《根之舞》等具有民族风味的一些节目,得到了在场人们的阵阵掌声,之后还为我院老师讲解了该中学参加中国凯里国际芦笙节芦笙比赛《美丽的锦鸡》之盛况。师生们在他的邀请下,穿上了苗族姑娘节日的盛装并合影留念。在交流中,丹寨民族中学王老师向大家讲解了苗族蜡染的传统工艺,并一一介绍了该校师生们的优秀作品,师生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到蜡染的创作之中。

一天下来,收获不小,师生感受颇深,大家表示要把民间传统文化带回课堂,将当代艺术与民间艺术完美结合起来,创造出更加独特的作品献给社会。

文/张一帝、汪力 图/田恩  审核/侯晓薇

参观丹寨民族中学校园文化建设

院党委书记侯晓薇现场学习蜡染制作

与丹寨民族中学老师合影

职院教师们在校园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