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三下乡”团队艺术采风系列报道(三)

时间:2015-07-29 20:17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80603撰稿单位:职业技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谈铖铖责任编辑:孙秀华

2015年7月29日上午, 贵州师范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三下乡”团队一行14人赴丹寨县石桥村学习古法造纸技术。

在丹寨县石桥村,师生们见到了丹寨县石桥村古法造纸(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兴武,向他请教古法造纸技术,王兴武老艺人向大家介绍了古法造纸的原料来源和造纸工序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并观看了操作流程及传统烘干“壁炉”。师生们对如何将这种纸张利用到旅游产品设计中提出了各自的看法,有的说古色古香的纸张可以用作灯笼。有的说,也可以用于装饰,如作壁纸、笔记本封面及各种工艺品中。

随后大家参观了古法造纸的遗址以及作坊,郭晴老师亲自体验了古法造纸的过程,此外双方就古法造纸技术如何更好的开发和利用进行了交流,并希望能用于旅游产品设计,对于弘扬古法造纸技术提升知名能够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最后由侯晓薇书记为传承人王兴武颁发聘书,聘王兴武为职业技术学院实践指导专家。

文/白瑞荣 图/田恩  审核/侯晓薇

所有考察人员认真观察并学习古法造纸

在交流的同时我们还参观了古法造纸的制作过程

郭晴老师亲自体验了做纸的过程

与古法造纸人进行合影留念

与古法造纸人进行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