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设计系教师受邀参加“首届全球高校大学生广告作品邀请赛”开幕式

时间:2015-10-15 19:42    点击:
备案编号:2015101501撰稿单位: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莹责任编辑:孙秀华

10月12日,受贵州商学院邀请,我校职业技术学院设计系师生共30人赴贵州商学院出席了“首届全球高校大学生广告作品邀请赛”开幕式,并参加了邀请赛举办的系列活动。

本次大赛邀请到的专家有中央美术学院设计系肖勇教授、中国国际广告评委尹云、张晓岚、贵州省美协会副主席、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建山等。

开幕式结束后,我院师生参加了中央美院肖勇教授关于“视觉设计的体会”的讲座活动。肖教授从教育、媒介、技术、市场、人才、以及设计产业等多方面、多角度概括、分析,总结了设计的内涵和外延以及学业、职业和事业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并指出了设计人才需要具备的使命感(职业精神、创新意识、诚信、审美素养、身心素质、执行力、时间观念、耐心和恒心、批判精神);以及设计人所必须具备的能力(分析能力、思考力、判断力、沟通能力、反应、整合思维能力、合作、创新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对于在校学习设计专业的学生,具有很大的启发和深刻的指导意义,对于在今后的学习中,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使命感,不断提高自己的设计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讲座的问答环节中,我院同学向肖教授提出“如何解决视觉冲突”的问题,肖教授作出了幽默、精彩而丰富的回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文/图 职业技术学院  审核/沈明

师生合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