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教师受邀参加“高校媒体

时间:2016-09-26 15: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92704撰稿单位:传媒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22-24日,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聂森带领院长助理白瑞荣、老师邓鹭参加由浙江传媒学院与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高校媒体融合实践云平台建设与教学创新研讨会。参加本次大会的高校涵盖了国内百余所,有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深圳大学以及媒体知名专家、华栖云、阿里云等企业专家共同深入探讨高校媒体融合云平台的建设与实践教学创新。

本次研讨会分企业实践和高校教育实践两个方向。在会上,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彭少健首先致辞,接着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军就“媒体时代的媒体云实践”进行详细的阐述、中央电视台杨斌在本次大会上以欧洲杯和里约奥运会为例,介绍了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融合媒体一体化制作系统”、爱奇艺副总裁刘文烽就“爱奇艺云平台《老九门》背后的技术基石”为例阐述了媒体融合下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其次浙江传媒学院校长姚争“融媒体环境下传媒实践教学系统重构”, 浙江传媒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胡一梁教授“媒体融合时代实践教学的探索”。研讨会后参观浙江传媒学院影视实训基地并参与和体验真正地企业式的设计、制作、成品等流程。

传媒与设计学院拟围绕旅游文化和大数据上实现跨越式发展,积极探索适应我院的专业发展模式,培养适应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人才需求。此次高校媒体融合实践云平台建设与实践教学创新研讨会,为我院数字媒体与设计实践教学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

图/邓鹭   文/白瑞荣     审核/聂森

会议掠影

实训室建设现场咨询

现场体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