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做新时代有为新青年——设计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读书沙龙

时间:2017-11-24 18: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407撰稿单位: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统一部署,11月22日中午,设计学院开展了一场以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做新时代有为新青年”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活动。活动由设计学院基层党委书记侯晓薇主持,马列主义教学部张玉胜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读书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学院副院长聂森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40余人。

读书会上,张玉胜首先向同学们阐释了青年的定义,从梁启超、毛泽东、习近平等伟人对青年的期望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的关系进行了解读,并同大家探讨了青年大学生拥有健康体魄和健康心灵的重要意义。其次,张玉胜就如何理解报告中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里两个“兴”之关系、如何理解新时代以及如何做一个新时代有为新青年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在和谐的氛围中,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譬如2016级数媒(2)班的侯琴同学,结合自己学习外语的感受,谈到了自身如何做一个新青年时这样说道:“学好自己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做一个有为青年。如果大家都把自己的成长与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相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将会更强大。”同学们把心中的疑惑——作为设计专业的学生如何设计自己的成长路线向张玉胜老师进行了请教。

最后,与会师生一起朗读了梁启超著名的《少年中国说》和十九大报告关于“青年兴则国家兴”的部分内容。读书活动在朗朗的读书声中圆满结束。

文/图 设计学院 审核/聂森


张玉胜博士解读现场

张玉胜博士解读现场

活动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