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计学院赴西南民族大学、宜宾学院进行实验室建设考察交流

时间:2018-04-10 21: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1020撰稿单位: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加强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我院专业建设水平,加强实验室建设力度。设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聂森、院长助理陈果、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邓鹭、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彭小娱一行四人赴四川高校进行了两日的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考察和学习。

4月8日中午到达宜宾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杨剑涛、院长助理黎沛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实训中心负责人参与了座谈。就该院的视觉传达专业、产品设计专业、美术学、环境设计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对专业建设、实验教学以及工作室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的沟通与交流。交流结束后,参观了木工工坊、陶瓷艺术工作室、金属工艺工作室、服装设计工作室、皮具首饰工作室、印染印烫工作室、集美工作室、视觉影像工作室等。最后,双方还对专业的发展规划、工作室的建设前景,人才引进等方面交流了看法及经验,并就两院间长期互助、相互学习等方面达成了一致的意见。

4月9日早上,设计学院一行四人到达西南民族大学城市规划与建筑学院进行交流与考察。该院党委书记罗晓芹、分管实验副院长麦贤敏和分管教学副院长孟莹以及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李刚进行了座谈。就该院的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师资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以及在实验室方面取得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并对我院下一步的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随后,一行参观了木工实验室、陶艺实验室、建筑构造实验室、照明与光源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的设备配置、场地规划、实验室安全、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学习了兄弟院校在实验室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对专业设置、实验室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都有了一些全新的认识,深受启发,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的建设能力奠定了基础。

文\陈果 图\邓鹭 审核\聂森


与宜宾学院进行交流座谈

参观宜宾学院实验室

合影

参观西南民族大学木工实验室

与西南民族大学城建学院进行交流座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