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邀请中国山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龙宇晓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时间:2018-04-25 19: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2504撰稿单位: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23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倡导确立的“世界读书日”,为了更有意义和更有针对性地庆祝“世界读书日”,4月23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国山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龙宇晓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关于如何阅读的学术讲座,

龙宇晓强调读书的重要性,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和发展,同时,指导我院师生如何更好、更有效地阅读,从而提升师生的阅读水平,在阅读及其多样态类型上,龙宇晓告诉我校师生读书的方法,如何精读、快读、略读、泛读;在学术阅读和非学术阅读方面,龙宇晓又介绍学术阅读的四大内容,以及学术阅读的基本特点;之后,龙宇晓还就贵州师范学院设计学院的设计学科建设的发展需求,结合国内外跨学科设计研究的最新前沿动向,现场帮助、指导设计学研究团队一些核心成员对各自的科研发展进路和读书写作做出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规划。

此次学术讲座使我院师生对如何更好地阅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丰富了师生的阅读知识,对我院学科发展的针对性指导,也为推进我院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起到关键性的指导作用。

文/张欢 图/伍廷以  审核/聂森

龙宇晓教授讲演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