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03 17: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0305撰稿单位: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喜迎建党97周年,发挥教职工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教工党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7月2日,在基层党委书记侯晓薇、副院长聂森的带领下,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一行前往遵义湄潭进行党务知识的学习,以及党群精神的启发。

参观学习的第一站,湄潭浙大西迁历史陈列馆,该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全国唯一以抗日战争时期大学西迁流亡办学为主题的专题陈列馆。展馆通过图片、实物、雕塑、视频等陈列布局形式,让教工党支部的教师们深刻体会到“艰难办学”、“星火相传”的坚韧精神。通过了解浙大西迁的历史文化,大家展开了简短的讨论。期间,侯晓薇说,希望大家能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积极的心态去开展教学工作,发挥“求是精神”,多与其他有经验的党员沟通和交流教学,吸取一些宝贵经验,随时以党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普通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此外,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接下来的重要工作之一坚持不懈的开展下去。

随后,大家前往“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团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该旧址作为全国红色旅游遵义会议纪念体系,是全国保存最好的红九军团遗址和保留红军标语最多的革命建筑物,有标语22幅,具有重要的爱国教育意义。

参观期间,侯晓薇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一个党员重温了历史,鉴证了发展,副院长聂森对下一年教职工党支部党建工作和教学如何相辅相成与大家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与互动。

最后,教工支部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对教职工进行党务知识的互动。并对2017年设计学院教工支部中涌现的优秀党员进行表彰。

此次活动促进了党建工作的开展,丰富了教职工党员的眼界。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图 李琴    审核\侯晓薇


参观现场一

参观现场二

参观现场三

参观现场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