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美术鉴赏课教学思路研讨讲座

时间:2018-11-11 18: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307撰稿单位:美设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8日下午,由贵州高中美术名师工作室贵州师范学院工作站组织的“高中美术鉴赏的教学设计思路与说课技巧”讲座在贵州师范学院宁静楼435教室举行。特邀贵阳市第五中学高级美术教师刘健老师主讲,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科副教授、名师工作站主任李亦扬老师主持,美设学院王小芳老师和黄合欢老师以及2016级美术学同学及部分2015级同学参加了学术讲座并与刘健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健具有二十余年的中学美术教学经验,曾获得过全国高中美术优质课评比一等奖,贵州省、贵阳市中学美术优质课评比一等奖等。讲座中刘健老师通过新颖的讲课方式吸引了在场同学们的眼球,对美术鉴赏课选题提出自己观点:选择内容熟悉,技法擅长;感兴趣,有呈现愿望的课题;选择挑战生僻,高难度的课题。课题的处理可以大题小做,小题大做,答题怪做等方法处理。在逻辑方面刘老师强调,要精研教材,梳理逻辑,明确主题,理解编者意图。

并指出成功的美术鉴赏课包括:精美的导入,突出的主题,充实的内容,环环相扣、逻辑严密的教学环节,丰富趣味的教学活动;拓展开放的思维,意味深长的结尾!

刘健还介绍了说课技巧,说课时教学重难点的解决如何有亮点及创意。最后,刘老师给在场的同学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讲座对致力于美术教育方向的同学来说是具有非常意义的,全体同学都受益匪浅,并使同学们对如何提高高中美术欣赏课的教学设计思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多激发了同学们对美术教育事业的热爱。

文/舒福 李亦扬 图/郭云发  审核/聂森

刘健在做讲座

刘健在为同学解答问题

交流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