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第十八期业余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8-11-22 18: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203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杨雨露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0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圆满结束了为期9天的业余团校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讲老师有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人卢静,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黄美诤,第十八期业余团校80名学员参加学习。

11月12日,培训正式开课,课程的第一讲是卢静老师讲解团的基本知识。她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共青团的成立和几次重大改革与转折,使同学们不再感觉到共青团离我们是远在天边、触而不及,让我们明白矛盾不是对立的,它们是兼容并统一的。

11月13日,黄美诤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她以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的视频为切入点,组织同学们重点学习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一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二要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三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四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五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她以发生在身边的形象生动的案例阐述了这五点,加深了同学们对知识的理解,全体学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11月14日至15日,卢静老师讲解了当代共青团员的义务、权利及工作运行等方面的进行深入的讲解,让大家对未来自身的工作明确的思路和方向。随后,她对所讲的课程进行了总结。

11月16日,我院团委副书记万锦超为同学们播放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视频。11月17日,团委围绕“青春露风貌,实践出真知--将团课所学知识运用实践”的主题素质拓展活动,将团课中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11月19日由2016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浩楠和文学与传媒学院高显凯两位同学与大家交流并分享了 “十佳优干、优团”的经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11月20日黄美诤老师给同学们讲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党的十九大的相关知识,还讲解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的精髓。当天晚上由团委副书记杨青维和万锦超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本期团校培训总结课,课堂上,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言,其中余波浪、王镇、王能翁等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学习的收获和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业余团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参训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使参训团员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旗帜鲜明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到不含糊、不放松,强化了大家的家国情怀,对学习团组织的最新理论有了更高层面的认识;同时也为广大团员青年在接下来在学习、工作和生活增加了动力,指明了方向。

文/图 王能翁  审核/侯晓薇

黄美诤上课

卢静上课

同学们讨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