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露风貌,实践出真知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业余团校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18-11-22 20: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206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季春 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7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第18期业余校团校培训素质拓展活动在贵州师范学院凤凰广场开展,全体团校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围绕“青春露风貌,实践出真知--将团课所学知识运用实践”的主题展开,旨在通过这种课堂学习和课外实践的形式,提高学员们对共青团的认识,让同学们牢记共青团员的使命、责任和担当,同时提高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号召他们严格要求自己,增强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在各方面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活动以小组为单位,以抢答比赛形式拉开帷幕,题目内容主要围绕党团知识、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进行。同学们争先恐后进行抢答,现场气氛热烈,经过30分钟的角逐,各有胜负,通过抢答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随后,同学们以15-17人为一组来参与各项活动,首先进行的是三人四足比赛,同学们为了在比赛时有更好的发挥,利用赛前短暂的时间进行练习,比赛期间,摔倒的站了起来,勒伤脚腕的忍着痛,每一组同学都协力走过了终点。其次是拔河比赛,这是一场力量的比拼,在比赛中,同学们都使出了自己所有的力气,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但在每位同学的心中,相信也体会到了众人的力量是强大的,在日后的工作中也会尽力去做到竭力合作,正如“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描述的那样,一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只有将每个人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才能发挥出更好的效果。

拓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带着灿烂的笑容,肩负起身为团员的责任与使命,怀着美好的憧憬拍照留念,以此来记录这一美好且有深远意义的时刻。

文/黄盟恒 图/麻薇  审核/侯晓薇

活动现场

团结就是力量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