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徽调》师生安徽采风作品展

时间:2018-12-19 17: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1901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前言:为培养学生的写生能力,提高学生的艺术创作水平;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利用实践教学周,组织美术学2016级共161名师生赴安徽西递、宏村采风写生。采风分为国画、油画、版画、综合、平面、环艺六个大组。采风内容为对安徽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的考察、写生与创作,及收集素材等。

本网讯 本次采风作品展在各专业老师指导下,同学们不仅仅是从自然风景的角度去表现安徽,更是在了解安徽人文历史的基础上去创作,并进行了二次创作,精选出三百多师生作品幅参展。由美术系教师的带领下、院团委副书记万锦超、何健强等同学的精心布置下,在雪涯美术馆顺利开展。院长聂森、副院长路统宽,以及美术系、设计系、数媒系的教师代表出席了画展开幕式,共同见证本次安徽采风写生的成果。

开幕式由路统宽主持,美术系副主任廖江华介绍展览情况,聂森对此次安徽写生实践教学工作与予以了高度的评价,对带队教师的辛勤付出予以肯定,对同学们的努力予以表扬,对采风画展最后的呈现效果表示祝贺,希望师生继续努力,在专业教学上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学生代表陈枍、万锦超发言,表达了对带队老师的感激之情,希望在以后更加努力学习回报老师、回报学院,祝学院发展越来越好。最后党委书记侯晓薇宣布展览开幕,师生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展览,在展厅的徽调装置作品中进行了互动。此次展览还迎来了贵阳一些小学生前来观看展览。

树人承志真徽州,白墙黑瓦入画轴。徽州优秀的人文历史滋润了同学们的思想,安徽别具一格的建筑和自然之美在师生的画笔中化为了一张张精美的画作。此次安徽采风写生实践活动,让学生体验到了安徽文化,拓宽了视野,提高了专业创作水平,激发了学生的创作灵感和激情,让学生深刻理解艺术来源于生活,艺术家要贴近生活,艺术作品要具文化内涵。

文/图 廖江华  审核/路统宽


贵阳中小学生前来观展

学生参加开幕式

展览现场

指导教师与院领导合影

开幕式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