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王建民教授莅临我校指导2019年度国家级人文社科项目申报

时间:2019-03-01 21:0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01065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帮助提高我校国家级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成功率,提升我校教师的科研能力,2019年2月25-28日,中央民大学王建民教授应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贵州山地研究院的邀请,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为我校教师开展了国家级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方面的专题指导讲座,并对参加指导讲座会各位老师们的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常规学科、艺术学和教育学单列学科申报文本逐一进行了指导分析。此次讲座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教授主持,来自美术与设计学院、贵州山地研究院、旅游文化学院、地理与资源学院、体育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二十余位教师参与了指导讲座与研讨。

在连续三场的讲座和指导中,王建民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丰富的评审、指导申报及开展科研等方面经验,对国家社科项目申请书写作修改中应注意的学术问题、政治形势、行文表述和格式编排等方面问题作了悉心讲解,并对参会老师的申报文本都从头至尾地一一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修改建议。对于大到项目名称的优化、论证内容的结构、填写的规范,小到每字每句的语言表达,以及申报书字体字号、行间距、参考文献格式等方面的常见问题,王教授都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关于项目设计论证部分,王建民教授强调文本各个部分要做到逻辑连贯、环环相扣,提醒大家在进行学术史梳理和参考文献选择时要注意考虑到文献的权威性、前沿性和全局性等方面问题。

王教授深入浅出的具体申报指导,使老师们深受启发,得益良多。在每场指导讲座会之后,王教授还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个别老师的学术困惑给出了良好建议。参加这次指导讲座活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这样的高水平指导讲座和文本指导分析,真是获益匪浅,给自己的文本修改完善工作找到了感觉;同时也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及学院能够多邀请这样的资深专家来开展水准高超、确有实效的科研项目指导,促助我校教师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新的突破。

文/图 宋汉瑞  审核/聂森 龙宇晓


聂森主持讲座

王建民作指导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集体合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