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9-03-25 16:2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2514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2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石含洲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石含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向与会老师们进行了重点传达和学习:第一,政治要强,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第二,情怀要深,保持家国情怀,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在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汲取养分、丰富思想。第三,思维要新,学会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创新课堂教学,给学生深刻的学习体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第四,视野要广,有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通过生动、深入、具体的纵横比较,把一些道理讲明白、讲清楚。第五,自律要严,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第六,人格要正,有人格,才有吸引力。亲其师,才能信其道。要有堂堂正正的人格,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做到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学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以得体的仪表影响学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教书育人的实效,学生才会“亲其师,信其道”,进而才能让学生喜欢上我们的每一节课。

文/闫帮仁   图/朱顺才   审核/石含洲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