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传统文化 -----师院学生开展痛悼四川凉山水木县森林火灾牺牲人员暨清明祭奠活动

时间:2019-04-03 18: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0306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及地方扑火人员在森林展开扑救,因火势太大和风向的突变造成30名救火人员全部牺牲,在这些人中有25名都是90后甚至00后,他们奉献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知此消息后师院学生们心情格外沉重。4月3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他们在学校鉴湖旁举行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痛悼四川凉山水木县森林火灾牺牲消防员暨清明祭奠活动,全校教职工生积极参与其中。

一大早,同学们就来到了鉴湖旁,精心做好准备工作。活动包含了朗诵他们自创的《感悟清明》和《传承红色基因祭奠缅怀先烈----至凉山火灾中牺牲的烈士们》、讲清明故事和英雄事迹、号召同学们参与清明节诗词挑战赛等环节,现场气氛肃穆庄严。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杨钰敏说:牺牲的消防员和我的年龄相仿,深感痛心,当看到过往的同学主动深切默哀时,我感觉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这几天的辛苦筹备非常有价值。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我们更加明白保护环境、严防火灾的重要性,懂得了生命的可贵。

王梓齐同学则表示: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在此致敬一群可爱的人,致敬一群不管是天灾还是人祸时都奔跑在第一线的人,致敬为了祖国和人民而负重前行的同志们,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到诗歌朗诵激发了我们的爱国情怀;聆听清明故事和参与诗词挑战赛,我们学习了祖国悠久的文化历史,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热爱;通过祭奠活动,我们在纪念先辈的同时,更加懂得了生命的可贵,加倍的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文/黄美诤 图/杨学雨 审核/石含洲

紧张筹备中

同学们积极参与

同学们积极参与清明节诗词挑战赛

诗歌朗诵

为牺牲的烈士们默哀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