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动员会

时间:2019-04-23 18:3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2302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覃旭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4月22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动员会在学院150办公室召开,美术系、设计系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到贵州省著名版画家,美术与设计学院特聘教授王建山为青年教师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准备进行指导。

王建山作为美术与设计学院的特聘教授,近年来一直帮助和支持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从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申报到青年教师美术创作的辅导,王建山不辞勤劳,多次到美术与设计学院指导相关工作。作为在全国版画艺术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艺术家,王建山平易近人,和蔼可亲。他将自己多年来从事艺术创作所积累的经验和体会分享给我院的青年教师,希望青年教师在完成正常教学、科研任务的同时重视专业创作,通过创作带动学院专业建设,打造学院美术创作团队,通过创作更多高水品的美术作品不断提高学院的办学质量和水平,为下一步硕士授权点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针对美术与设计学院专业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王建山主动帮助分析原因,在肯定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帮助寻找学院和其他院校的差距,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王建山鼓励青年教师要学习贵州老一辈艺术家勤奋刻苦、精益求精、坚持不懈的艺术探索精神,通过不断的艺术创作实践,提高专业能力。针对青年教师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进展情况创作,王建山给每一位参与创作的老师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在给予青年教师创作指导的同时,王建山带给我们的更多是感动:一种在艺术创作上的执着与坚守,一种对于青年人的无私关爱和帮扶。这将化为巨大的精神力量,引领青年教师在艺术的道路上不断成长!

文/图 路统宽   审核/ 聂森

王建山指导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王建山指导青年教师美术创作(一)

王建山指导青年教师美术创作(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