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参观贵州省民族文化博物馆《贵州世居民族历史文化展》实践考察学习活动

时间:2019-05-20 18:5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2005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18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三大专业数媒系、美术系、设计系等160名师生在设计系党支部书记朱昌来副教授的组织带领下,参观了贵州省民族文化博物馆的《贵州世居民族历史文化展》展览。

活动在优美的民族歌声中拉开帷幕,欣赏了来自贵州各民族特色表演后,大家依次进入民族博物馆展厅参展,由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大家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认真聆听,相互探讨,进一步加深对各民族的认识。该展是贵州省民族博物馆历经五年精心打造的固定陈列展,对贵州十八个世居民族的历史和文化两个方面进行介绍。通过影像资料、实际收集文物与历史图片资料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视野展示了贵州多民族优秀文化特色,教育我们应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珍惜宝贵机会,积极发挥主动学习精神,仔细观展,静心品味,了解和熟悉贵州的本土文化与富有深厚的人文情怀,其中的精髓也需要细细的品味。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对于文化发展与传承不能数典忘祖,将具有民族性的文化和精神作为国家发展的根本力量,要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自信。美术创作、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的发展根源是在于优秀文化的积淀,接地气的作品必须要对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将贵州的多民族优秀文化的特色不断传承与发扬,争取达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此次展览使我院师生都收获颇多,让我们在艺术创作与设计的道路上又多了许多创作源泉,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一直在努力……

文/黄琳   图/朱昌来 伍佳虎   审核/路统宽

贵州18个世居民族服饰文化展示

贵州世居民族木叶飞歌展示

全场师生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院师生党团活动与实践实习活动日合影

贵州世居民族历史文化展馆藏优秀文物一

贵州世居民族历史文化展馆藏优秀文物二

贵州世居民族历史文化展介绍

贵州世居民族历史文化展内景

倾听讲解员解说

我院师生观展结束后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