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9)中西部新入职特岗教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小学美术)系列讲座:张敏仓《大美课程塑造学生的美好心灵》

时间:2019-08-08 19: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8804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8月8日上午,我院邀请西安高新第二小学美术教师、中小学高级教师,陕西省美术教学名师张敏仓为2019年“国培项目”特岗美术教师作题《大美课程塑造学生的美好心灵》的讲座。讲座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路统宽主持。

首先张老师通过国家教育环境对大美的概念进行了阐释,然后对张敏仓美术教学名师工作室活动开展、荣誉、与交流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接着,张老师以丰富的图片资料详细讲解了“大美”课程,介绍了陕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作美术教育资源转换的案例。然后又从如何继承、如何创新、如何传承三方面来展开讲述。如何继承中国传统文化;在教学中创新,在民间美术中“遇见”,让儿童美术能创新性发展;通过传统文化来唤醒师生的生命觉醒。

张老师作为一线的美术教师,讲座的内容资料详实,讲课灵活、实用、贴近学员日常工作。其创新性运用陕西民间美术带給学员以巨大的启发。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与张老师交流,受益匪浅。其成功的运用陕西的民间美术资源到课堂的诸多案例,引得学员们深入思考。

文/廖江华 黄合欢 图/万锦超 审核/聂森

张敏仓激情演讲

认真聆听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