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9)中西部新入职特岗教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小学美术)教学基本技能实训:《美术表现》

时间:2019-08-15 19: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81506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8月10日下午2点半,为了提高2019年“国培项目”特岗小学美术教师们美术创作能力,我院特意安排我院美术专业教师郑超文、杨丽、伍鹏举、杨光学、廖江华等为学生教授写意花鸟、水彩写生等课程。

本次学员分为5组,2组国画由杨丽、杨光学带领学员在逸夫楼国画专业教室进行,3组水彩的学员由郑超文、伍鹏举、廖江华三位老师在教室进行理论教学后带到我校文化长廊与听松亭一代进行室外写生。贵阳市政府兼职责任督学熊岚女士莅临教学现场。

老师们重点在于结合学员们的自身美术基础与功底针对性的开展美术表现教学研究,让学员们掌握美术材料的特性,拓宽美术表现的途径与方法,从思想题材、构图立意、表现手法上释放学员们的艺术天性,结合小学美术的特殊性,让美术表现课程更加契合小学美术的审美引导与美术技法课程的实施。 重点解了决基层美术教师审美格调的现实问题,拓展学员美术表现的视野。学员们观看了老师的作品与教学,达到了在提高眼界的同时,也启发了学员们美术创作的目的。在具体的美术表示实践中学员兴致勃勃的画到了5点。

最后,老师们的精彩点评让学生忘记了原本就餐时间,临近六点之时,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教授还给学员们作了精彩点评。老师们的精彩点评博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学员们通过美术表现课程拓宽的美术创作思路与美术表现技法。为今后的美术课程的美术表现技能进一步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廖江华 图/项目教学助理 审核/聂森

理论讲授现场

实践教学现场

精彩讲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