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9)中西部新入职特岗教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小学美术)教学基本技能培训:《书法技法实训》

时间:2019-08-15 19:5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81505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8月9日下午,为提高学员们的教学基能,我院邀请了著名书法家、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昌刚,著名书法家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石含洲,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杨光学,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家谢安辉为2019年“国培项目”特岗美术教师作题《书法技法实训》教学。

四位教师为了让学员们在短时间内能掌握书法技法的基本要领,在讲授中分为理论教学、书写训练示范与教学指导。杨昌刚老师在实训开始前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书法历史,各朝各代的书法名家更是如数家珍般娓娓道来,并通过临帖示范让学员们具体了解运笔、字架结构、不同书体的不同笔墨纸的选择,让同学们领略了书法艺术精妙之道。石含洲老师作了《中国书法教育问题》讲座认真解读《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并用从书法史与书法审美等方面介绍了书法艺术,让学员们深知小学书法教育的重要性,讲座完后开始了教学示范与细致入微的教学指导。杨光学老师与谢安辉老师在经过理论讲授后,对学员们进行了悉心的指导。在课程当中督导郝金声教授、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路统宽到课堂进行了观摩与指导。聂森院长在得知谢安辉老师的手臂负伤,还对谢老师进行了关心与慰问。

本次书法技法实训,办公室老师与教学助理们一如既往的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做好服务工作。增进了师生的情感、赢得了学员的好评。

作为一线的美术教师,书法技能是学员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虽然课程时间短,但也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不少学员表示要好好学书法,在以后的美术教学中推广好书法教育。

文/图廖江华 审核/聂森

杨昌刚临帖示范

石含洲作讲座

聂森与学员交流

教学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