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2018级师生到中学教学一线开展见习课程

时间:2019-11-15 16:1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1503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8日至14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开展了2018级教育见习课程,本次教育见习按计划进行共分为四组。2018级美术学生共84人分为八组分别到新九中学、乌当中学、乌当二中、新天学校的课堂中进行美术课堂见习。带队教师由美术系主任孟瑞智、美术教研室主任伍鹏举、宋廷位博士、侯薇副教授、段春华副教授、王晓芳老师、王尤老师组成。

教育见习是师范类学生必须学习的实践课程,通过对当下中学课堂教育的观摩,同学们会对自身的专业知识及就业发展有所判断与规划,提前思考怎样才能胜任中学美术教师岗位,需要怎么样的综合知识及能力!新九学校的李克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上课应怎样把握教学的各个环节和时间,需要怎样备课,什么样的教学方式才能符合中学美术课堂的需要等问题;乌当二中罗朝义老师给同学们示范了如何上好一堂中学美术课,并热情地分享教学经验;乌当中学闵玲玲老师的美术手工课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天学校的聂荣升从生活与艺术的关系用藏邮票调动学生对美术的积极性,从另一个角度认识美术知识与实用功能。总之,通过各个环节的课堂观摩学习,2018级的同学们对中学美术教学课堂都有了自己的见解。

见习课后,每个同学都要对观摩示范课做教育见习报告,报告从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和见习体会几个方面来思考。最后由指导教师作出评定和建议。通过教育见习,现处大学二年级的2018级学生对自身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对专业、就业方向的学习与发展更有信心。

文/图 伍鹏举 段春华 侯薇 孟瑞智     审核/聂森

李克老师给同学们上示范课(一)

李克老师给同学们上示范课(二)

罗朝义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闵玲玲老师给同学们上示范课

聂荣升老师给同学们上示范课

师生们在乌当中学留影

师生们在新天学校留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