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实践教学周系列报道之四--我院邀请贵州博睿广告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潘峰先生进行设计专题讲座

时间:2019-11-25 17:5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2512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21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贵州博睿广告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潘峰先生在我校道德讲堂举办《ART AND DESIGN AND ME》专题讲座,我院20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此次讲座,讲座由我院设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设计方向带头人---朱昌来副教授主持。讲座之前聂森院长、路统宽副院长、数媒系邓鹭主任同潘峰先生进行了交流,并且就双方未来的合作与实训基地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期待相关深层次的合作。

潘峰老师工作于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系,长期从事艺术设计、品牌策划教育工作,以市场进入课堂为理念、以创新的教学方式培养了大批品牌设计、广告推广类专业人才;并长期投身于贵州创意设计行业的发展,同是也是“绝对贵州”创意设计协会发起人之一,也致力于整合行业资源、协办专业赛事、专业化交流、提升创意设计行业价值;并对品牌设计与推广的研究和实践有所贡献。

讲座中,潘老师提到甲方公司、专业设计公司对于设计师的发展与成长的利与弊的分析:“甲方公司,薪资稍高,但是专业成长受到较大限制,单一,专业设计学习提升空间低。专业设计公司有比较专业的土壤,设计类型多元化,能力提升空间大”让人受益匪浅。并且潘老师提到针对其公司所承担的“爽爽贵阳”这一贵阳城市旅游品牌形象设计案例做出详细的讲解,从中充分体现了博睿广告设计对项目的认真负责与专业能力,走进群众,从群众的角度出发,结合贵阳市独特的一面,最终将“爽”与“COOL GUI YANG”巧妙结合,完美的完成贵阳旅游品牌的设计工作。

此次讲座整整三个小时,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同学们感触颇多,在线下调查中,同学们提到“设计一个logo需要经历一些必不可少的过程,需要强大的联想能力”、“保持对设计的热爱,多向前辈学习”、“根据自己的短处制定每天半小时之类的学习方法,每天前进一小步,累积起来就是一大步,还有类似于“设计为产品服务,而非根据自己的审美、自己的思维,设计师不是画家”、“设计工作者幕后的艰辛,思维一定要开阔不能局限在一点,多留意身边的每一个小事”的反思话语,也出现了众多诸如“保持设计热情”、“实践”、“问”、“多看多思考”、“积极参与相关专业赛事”等词汇;

2017级产品设计班班长李晓莉同学的感悟最具代表性:

1.设计软件与手绘能力是基础,只有根基稳做设计才能更稳!

2.好的设计思路和设计理念可以使我们拥有致胜的武功秘籍。

3.设计审美: 培养一定的审美意识,审美多元化,不论是深度还是广度我们都要去深度挖掘。做好设计:学会多看、多想、观察生活从生活点滴出发,融入生活才能做好的设计。

4.设计要以产品本身为主,从产品出发去考虑设计,了解其产品的一切。保持对设计的热爱,这种热爱可以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毕生的追求。

朱昌来老师总结说道:设计之路更多的是坚持学习…我整整学了20年设计,也是一直在坚持学习!来贵州之后发现远远不够,所以对于贵州十八个世居民族的传统文化不断学习,不断熟悉,不断发掘、不断提炼、不断反思、不断应用到不同的设计项目中;因为设计作品必须有文化之灵魂。也期待大家持之以恒的学习,将会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呈现……

将贵州设计行业领军人物引入课堂将在未来教学实践中成为常态化工作,乃至为学生未来加入相关知名设计机构公司提前进行沟通交流而作良好的铺垫。同学们反映在讲座中收获了大量实战干货,体现出设计更需要接地气的实战项目训练,而不只是纸上谈兵。设计要服务于市场,紧跟引领市场的设计潮流风尚,为我院设计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建设不断进行深入探索。

文/图 黄盟恒 朱昌来  审核/聂森

聂森与潘峰亲切交流

潘老师讲座题目

潘老师讲座提纲

贵阳旅游品牌标志设计文案提炼

贵阳旅游品牌标志设计--优中选优

贵阳旅游品牌标志设计-方案A与吉祥物

贵阳旅游品牌标志设计-方案B

贵阳旅游品牌标志设计-方案B延展设计

贵阳旅游品牌标志设计-方案B与吉祥物

讲座结束合影纪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