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 静待花开——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石含洲开启云上思政课

时间:2020-03-08 18:2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0808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3月7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各班辅导员、学生代表汇集“云端”,聆听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石含洲以“敬畏生命 静待花开”为主题的思政课。

首先,石含洲以人类历史上造成大规模死亡的十大瘟疫为话题,通过人类与瘟疫的遭遇战,这是人类永远铭记的沉思录和启示录,希望大家敬畏生命。他讲道,生命因独特而弥足珍贵,生命因自主而积极发展,生命因超越而幸福完整。在疫情期间,我们可以做到,一是感受家庭的温暖氛围。居家时光,品味一下家的味道,家是生命的驿站,也是避风的港湾,家是一份关怀,更是一份责任。二是审视读书的作为修为。在这特殊的时刻,学校把课堂搬到云端,把教室设在网上,你能一如往常地投入学习?假设离开了学校、没有了学校,你可否修炼成为一名自主学习者和自觉的终身学习者?

接着,石含洲通过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那些生动的事例,见证了我们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制度优势正在发挥出空前效应、凝聚起强大的合力,成为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之源。在疫情面前,全人类都是“当事人”,世界各国携手同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危难时刻同中国站在一起,这正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体现和最好诠释。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文/图 美术与设计学院 审核/石含洲

思政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