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新学期就业工作部署视频会

时间:2020-03-11 17:3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1107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肺炎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我院在2020年3月10日下午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帮扶联系老师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赵玉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石含洲传达了2月12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会议、2月23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月25日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及贵州省委有关就业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和3月5日学校毕业生就业专题党委会的会议精神。他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从院领导到每一位老师,要负责实时掌握毕业生就业状况,关心、帮助毕业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引导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正确的择业观对待当前就业形势。他要求毕业生们要积极配合学校及学院的有关安排,保持联系,做到信息畅通。老师们要积极关注并引导、指导学生关注教育部24356校园联合招聘活动,利用网络资源尽快实现就业。

16级五个班的辅导员分别就本班目前毕业设计完成情况、就业帮扶联系情况、已就业人数及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做了详细的汇报。系主任也就本专业下一步推进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玉说明此次会议的主题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提升做好就业工作的使命感,把做好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大民心工程,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地抓紧抓好。二是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切实提高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感。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三是积极行动,担当作为,切实提高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她提出八要:要高度重视,在抓实第一责任上下功夫;要完善机制,在抓实协调联动上下功夫;要注重融入,在抓实教育引导上下功夫;要完善制度,在抓实政策支持上下功夫;要搭建平台,在抓实优质服务上下功夫;要立足根本,在抓实教学质量上下功夫;要评估考核,在抓实督促检查上下功夫。

学院副院长路统宽对毕业生资格审查和目前可达到学士学位授予情况进行了解读,要求老师们对达不到学位授予要求的同学进行重点关注和帮助,做好心理咨询和辅导。另外他提出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及时调整毕业创作形式,利用多样化方式指导学生完成毕业创作。从确保在线教学课程安排合理规范、确保课程安排通知师生到位、做好在线教学前的充分准备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求;对各专职辅导员老师所对接的部门近期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说明。

学院院长聂森主要对当前的毕业指导提出要采取多种方式灵活对学生进行指导、所有老师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两点要求,并对当前就业工作也提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是学院当前的重要工作。就业工作不仅涉及辅导员、班主任,是学院所有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所有所有老师们齐抓共管大家共同的责任。二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尤其是对美术师范生要给予引导,先就业再择业。三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可以采取网上应聘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帮助就业,特别要重点关注建档立卡的贫困生。四要注意方式方法,对学生心理进行疏导,帮助学生既要完成学业又要很好地落实就业。

石含洲总结指出,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的工作要求,切实保障毕业生身体健康及就业权益,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要有效开展个性化辅导并加强心理疏导;主动和用人单位利用互联网进行供需对接,主动与用人单位沟通;切实关注2020年度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招聘以及基层服务项目招聘等信息,以确保今年就业工作的稳步推进。

会议将有效确保了我院疫情期间学院就业工作的稳步推进和有序开展。

图/聂森  文/谢琦  审核/石含洲

就业工作专题视频会议截图一

就业工作专题视频会议截图二

就业工作专题视频会议截图三

就业工作专题视频会议截图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