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召开网课教学反馈及就业帮扶网络会议

时间:2020-03-31 18:2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3104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3月30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网络教学反馈及就业帮扶网络会议。会议邀请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石含洲、院长聂森以及负责教学工作的副院长路统宽参加。会议由数媒系主任邓鹭主持,数媒系全体教师参与。会议就网络课程教学、毕业设计安排、就业帮扶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首先,邓鹭总结了近一个月的网络教学情况,并根据院级教学督导、任课教师和学生的具体反馈情况做了教学汇报。他认为目前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网络课程开展情况良好,任课教师都能就具体课程情况做好网络教学课前准备,虽然有部分学生因为个人设备和网络条件的限制影响了学习效果,但老师们都能通过课下的远程指导来帮助这些学生跟上教学进度。尽管网络教学执行情况达到了预期效果,但是也还存在网络课堂互动效果较差、作业完成进度滞后等问题,邓鹭希望各位老师多与学生进行线上和课下的沟通,制定相关的培养方案解决这些问题。

在随后近一个小时的讨论中,数媒专业的每一位老师从各自的基础课教学情况、毕业设计辅导和就业帮扶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白瑞荣老师介绍了《企业形象策划与包装》课程的开展情况,并针对毕业设计中出现的作品进度迟缓、作品选题变更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陈默涵老师主要介绍了学生的就业帮扶情况,她组建了一个就业交流微信群,让应届毕业生能在群中与师兄师姐进行就业交流,即时分享就业信息,以“老带新”的形式帮助学生尽快就业。段春华老师介绍了19级学生的基础课程网络教学情况,并从网络教学资源利用、学生在线辅导、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等方向谈了自己的看法。

路统宽建议数媒系加强网络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好迎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士学位评估准备工作,不要因为疫情影响正常教学和迎检工作的开展。

聂森就教学工作提几点希望,一是毕业设计要根据当前的特殊情况进行灵活变通和调整,可以适当采取云展厅的方式进行考核和展示。二是做好学生就业的引导和帮助,利用已经毕业学生的资源,帮助学生来就业。三是抓好学士学位评估工作,按照分工完成资料的归类汇总,撰写好评估报告,按照评估指标,体现出专业建设的亮点和特色。四是学生培养方面,重视学生基本功的训练,夯实基础知识,加强人文素养的培养,尽量充分利用好《学习手册》,做好学生成长档案,帮助学生自我成长。

石含洲对就业工作进行了强调。他希望全系老师要重视就业帮扶工作,做好学生的就业信息分享和心理疏导工作,争取让每一位毕业生能顺利就业。同时,认为此次网络会议的参会老师从网络课程教学、毕业设计安排、就业帮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互动讨论,在多个层面达成了共识,将对数媒系网络课程教学秩序的正常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文:邓鹭 审核:聂森

会议现场一

28C29

会议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