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在“新知杯·贵州省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时间:2020-05-28 17:07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52801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提高教学能力,进一步规范教学,增强师范生的教学实践技能与创新能力。2019年12月7日,新知杯·贵州省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举行。本次大赛汇集了贵州省14个院校共同参与。经过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严格选拔与培训,2017级美术学专业何炎伶、吴秀琴两名参赛选手在李亦扬、王晓芳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凭借着清晰的教学思路、良好的现场表现在比赛中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全省美术专业第一名)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先是进行为时3分钟的即席演讲,即席演讲结束后是为时10分钟的模拟教学环节。在正式比赛过程中。我院参赛选手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培养能力的教书原则并结合新课改背景下一堂好的美术课标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制作教学课件,充分展示我院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与能力。

回顾比赛开始之前的备赛阶段,学院领导探望备战的我们,为我们加油打气,学生就是上场的“战士”,而老师则是我们背后的“军师”。师生们积极准备,面对这场比赛,并且在这次的比赛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王晓芳老师在学校医务室里打着点滴还要帮助同学们理清脉络,总结知识点,找到最适合他们的教学方法。李亦扬老师更是把两个同学带到了家里,将为比赛制作的ppt全部疏理了一遍。在负责的老师和勤奋的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不奇妙的组合却有奇妙的“化学反应”,最终收获颇丰。

经历是收获的过程,收获是人生的经验,比赛只是一个契机。师院校训是“为人师表”,希望更多同学在教师这条路上重其德业,扬帆起航。

图/文 王晓芳 审核/聂森


何炎伶获一等奖

吴秀琴获二等奖

王晓芳李亦扬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指导教师和学生合影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