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的设计实践——美术与设计学院景观方向举办第二场网络专题讲座

时间:2020-07-03 18:1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70304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张小云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020年6月30日晚上七点,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副院长方斐老师应我院杨辉老师邀请,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乡村振兴的设计实践专题讲座。

方斐老师首先从浙江省乡村规划项目的背景谈起,用三墩平原湿地水乡和华联村美丽乡村案例进行解说梳理。在乡村设计构思中提出,以“一轴、两环、四区、十二组”;“牧、渔、耕、花”四大功能模块等为规划框架。接着又分别讲解了转塘龙坞慈母桥村、双浦湖埠山地茶乡湖埠村,以及双浦东南部沿江渔乡杭江村等实践案例,从专业的角度分析每个村庄存在的问题和设计改造过程,为学生详细介绍了每个方案从入手到落地的全过程。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乡村建设实践中的设计方法和新颖构思有了新的认知。在最后交流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对乡村景观存在的问题和看法与方斐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杨辉老师对本次主题讲座作总结,希望同学通过讲座的方式了解更多乡村实践项目的建设过程,不断拓宽自我的设计视野,坚定自己的专业选择,不断提高自己专业水平,为今后贵州的乡村振兴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许萍 审核/聂森

方斐老师介绍

乡村振兴实践项目案例分析2

乡村振兴创意主题形象

网络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