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贵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耿翊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20-12-04 17:2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0403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殷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营造学术氛围,推动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科建设及专业发展,12月3日晚上,美术与设计学院特邀请贵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贵州省省管专家,贵州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贵州大学学术学科带头人;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委员会美术与艺术设计专业分委员会委员耿翊教授在文韬苑二楼道德讲堂举办了以“物象与意象在艺术创作中的表现研究”为题的学术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副院长路统宽、院务助理邓鹭、美术系主任伍鹏举及部分教师、美术与设计学院各专业学生300余人,本次讲座由聂森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聂森代表学院对耿翊教授在百忙之中到我校开展学术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本次学术会的师生介绍了耿翊教授的学术背景。希望通过本次学术讲座促进美设学院师生专业创作水平的提升,有效推动学院专业发展。

随后,耿教授通过2020年疫情下的美术创作为例,分别结合近期的作品从“苦涩”物象的入画转换、关于物象的取材与表现、物象的选取与塑造、把握写生对象的“可写性”——以花卉为例、如何把握写生人物的精神特质、人物精神与意境的表现融合、把握不熟悉物象的内在特征七个方面进行逐一的讲解与交流,最后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答了许多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参与讲座的师生们通过耿教授的学术讲座对美术创作实践有了深入的认识,尤其是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从“物象到意象”的转换使大家深受启发。本次学术讲座为推动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创作实践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为提升学院专业发展实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杨 钢 图/罗灿 审核/路统宽

聂森主持讲座

耿翊教授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学生提问

合影

耿翊油画作品一

耿翊油画作品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