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一二九系列活动之 井盖创意绘制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07 17:1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0713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纪念“一二九”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美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学子们投身社会、报效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情,也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美化校园学习环境,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美术协会承办的井盖创意绘制活动于12月5日上午在凤凰广场拉开序幕。

活动开始,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颜文旭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和安排部署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在领取所需工具后,100余名同学分成十多个小组赶往信息楼、明义楼、凤凰广场、感恩食堂等地开展井盖创意绘制活动。同学们利用丙烯颜料与喷漆挥洒涂抹,校园里原本冰冷的井盖被一副副精美的图案所取代。本次绘制的井盖图标设计来源于美术与设计学院16级毕业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将贵州师范学院的建校时间、校训、历史文化、标志性建筑融合其中,以吉祥物“师院小师”的形象展示给全校师生。一个个卡通人物纷纷落户小小井盖,每一幅涂鸦都凝聚着创作者与同学们对学校的美好祝愿。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井盖这个方寸之地成了美丽师院的又一文化符号。虽然绘制井盖的过程中需要长时间蹲着,很辛苦,但是同学们不怕辛苦,精心绘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最后,经过同学们用心的绘制,全校90余个井盖都穿上了各式各样的“新装”,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井盖创意绘制活动不仅增添了学校环境的艺术氛围,也引领广大美设学子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极大的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绘制的过程中更加增进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大家将专业知识动画设计与井盖艺术融为一体,一如文章可圈可点,又如感人事迹可歌可泣,满满的青春原创力!

图/陈民芯、梁金燕 文/陈民芯、杨文倩 审核/石含洲

颜文旭讲话

学院为画井盖的同学们准备了红糖姜水

绘制现场

教学区绘制现场

逸夫楼区绘制现场

绘画成果

绘画成果

绘画成果

绘画成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