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报祖国 启航新征程——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时间:2021-07-21 16:3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103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鼓励青年大学生传承贵州文化艺术,团结少数民族同胞,振兴美丽乡村,7月17日9:00,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系主任朱昌来、专业指导老师樊亚、李颖带领我院15名同学赴乌当区醉美偏坡原味小镇开展2021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到达小镇后,学院团队与负责偏坡小镇策划运营的星力集团负责人讨论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标,项目总经理徐杰、经理黄小峰分明展示了关于小镇的宣传视频和策划蓝图,小镇的总体布局已接近完善,但宣传力度、知名度还有待进一步加深,更多具有布依族少数民族特色的文化产品也有待开发。朱昌来及两名专业老师也分别介绍了我们本次参加活动学生的专业方向能力,表达了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将学生作品转化为偏颇本地特色旅游商品,为民族地区的发展献一份力的希望。经过商谈,双方就文创产品开发、产品设计规划、图片视频创作、少数民族特色产品周边及潮品创意五个实践事项达成了共识。

会议结束后,实践团队深入实地考察,以游客和设计者的视角去品味这座小镇,从山下的荷塘悦色、濮越香街到山上的同心广场、观景台,从一砖一瓦和千年古银杏中挖掘需要开发的项目潜在价值,为文创产品形象设计积蓄力量。

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尽管辛苦,但实践团队也深切体会到了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对于促进民族地区的发展及学生个人素质的提高都意义非凡,在收集了“醉美偏坡”项目的一手资料后,实践团队召开工作部署会,为后期的服务工作理清了思路,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文/黄婧 杨佳玲 图/杨佳玲 审核/石含洲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总结会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