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实践 用情谋发展——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时间:2021-07-21 16:4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105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通过18日晚上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总结汇报后,美术与设计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商定了工作方案,7月19日9:00,全体团队成员按照既定方案着手开展相关工作。

摄影组根据对“呀阿豆乌”门店拍摄宣传视频的确定方案进行补拍。摄影一小组队员在当地居民的引领下,找到了制作豆腐圆子的古井水源进行采景拍摄,随后又到了小镇的“醉香舍”、“木逸轩”、“四宝星苑”三个特色民族文化风格建筑农家乐进行实地考察和拍摄,用以作为宣传视频的素材。摄影二小组队员则利用相机和无人机分别去到小镇独具特色的“磨香坊”、“馨香园”、“姊妹楼”、“景尚原舍”、“瑶瑶姐的花园”、“翡翠花园”六个当地民营门店进行了采景取样,并与当地居民和经营负责人进行详细沟通采集信息,以便于在保留原有的民族特色文化基础上,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整体文化产品。

当日下午,摄影团队选择小镇标志性建筑和风景进行了宣传片的拍摄。以游客的角度探寻小镇,寻求当地村民的建议意见,询问参考方案的可行性和接受性,保留原有的民族特征。一步步寻找具有亮点特色的建筑风景,从路标的拍照到荷塘的摄影,从供村民节日欢庆的花歌场整体场景拍摄到阁楼瞭望的风景,希冀通过用心用情的拍摄,让大众发现小镇不一样的美。

总体来说,实践团队针对“醉美偏坡”旅游开发过程中个体商户的改造,结合我们的专业知识进行门店改造和创意引流,从而达到振兴乡村旅游文化产业,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的目的。

文/黄婧 刘舒杨 图/刘舒杨 审核/石含洲

摄影组在“呀阿豆乌”补拍宣传片镜头

摄影组拍摄古井地

每日工作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