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学习暨2021年第六次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1-07-22 15:0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204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7月21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学习会暨2021年第六次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学院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石含洲主持。

首先,石含洲带领大家一起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再一次深刻领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下来是交流讨论环节,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聂森在发言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辛探索,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党员干部要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聚焦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履职尽责,忠诚担当。教师党支部书记朱昌来交流认为,翻开厚重的百年党史,处处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主动补足精神之“钙”,用实际行动为设计教育专业与乡村振兴增添光彩。教师代表杨辉说,我们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必须树牢正确的理想信念,做到永远跟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推动专业实践,以党建带动团队建设,以党建带动专业建设,积极开拓好建设好公共艺术设计专业,为新时代贵州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学生支部书记谢琦交流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论证了中国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建设社会主义的国家、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我们将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学生支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石含洲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大家的发言在会前都作了认真的准备和积极的思考,自觉地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自己的本职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今天的交流发言富有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的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研究、宣传,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创新时代历史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闫帮仁 审核/石含洲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