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化”工作核心强基础 “三部曲”持续发力奏强音——副校长熊世桓赴美术与设计学院指导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时间:2021-07-27 18:0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0704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2021年7月23日上午,副校长熊世桓教授莅临美术与设计学院指导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石含洲、院长聂森、副院长路统宽、美术系主任伍鹏举、美术学专业全体教师以及涉及美术学师范认证工作的老师们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聂森代表学院对熊世桓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其关心我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聂森对美术与设计学院的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作了汇报,从对标对表全员参与、课程教学结构改善、师范认证理顺教学、教学环境改造、重点实习基地建设、假期磨课全员过关、落实优秀校友的建档工作等七个方面作了全面汇报。

路统宽从美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对美术与设计学院从2018年来开展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大事记进行了简要梳理,对美术学专业课程达成度受到专家首肯、三方评分机制的课程考核特色与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相规范结合、核心课程提前按师范认证要求规范完成、其他课程也相继按师范认证要求逐步完善等多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

熊世桓高度肯定了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汇报,他强调,师范认证是挑战,更是机遇,师范专业必须要在未来的三年内接受师范认证工作,越早接受认证,就越早能抓住发展的机遇。我们要抢抓机遇,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以积极主动的心态接受师范认证。我们要抓住机遇,一步快步步快,完成师范认证更是自身发展的需求。随着高考的改革进行,要想躺在学校的大船上享受福利将逐渐去除掉,专业的生存与发展,要看自身能否建设好。只有专业好了,才可以招到好的生源,专业才会得到好的发展。师范认证要大家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抢抓机遇为专业提升注入强劲动力。

熊世桓指出,自评报告是师范专业认证的第二部曲,在接下来的自评报告的撰写要全院、全员、全力投入其中。而且在针对报告的撰写要实事求是,要对着指标点找到相应的支撑点,自评报告并非是文字的堆砌,而是要实实在在的落地。对于自评报告的撰写一定要逐字逐句的过关,要把工作做细、做实。以严谨的第二部曲工作为后期专家进校的第三部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熊世桓还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部评审专家工作经验,对师范认证工作作了全面而细致的指导。

熊世桓强调,师范认证的三部曲,每一部都相当重要,如果哪一部出错了,就得归零,必须从头再来。希望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老师要共同努力做好师范认证工作。要以“四化”的工作原则融入到师范认证工作中来,要将认证工作对标化、对标工作日常化、日常工作精细化、精细工作全员化。希望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同心同力、联动发力,精准评测,标准为要,自评摸底、建设为主,持续改进、质量为王。前期未完善的,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到精准到位,在后续过程中持续改进,确保美术学师范认证工作顺利通过。

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教师表示,副校长熊世桓教授的指导非常及时,指导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系统的阐述了师范认证的精髓,深刻阐明了师范认证的价值和意义。美术与设计学院将举全院之力,以“四化”工作核心为基础,持续发力奏好认证“三部曲”的贵州师范学院强音。

文/图 廖江华 审核/聂森

熊世桓作指导讲座

聂森汇报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情况

路统宽汇报美术师范专业认证情况

指导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