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凭借力 认证促发展——铜仁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李洁教授指导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时间:2021-07-27 18:1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705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做好我院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2021年7月23日下午,学院特意邀请了铜仁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李洁教授莅临学院指导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副校长邹晓青、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石含洲、院长聂森、副院长路统宽、美术系主任伍鹏举、美术学专业全体教师以及涉及美术学师范认证工作的老师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石含洲主持。

会议开始,邹晓青代表学校对李洁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李洁教授的指导表示感谢。随后邹晓青对美术与设计学院的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作了指示。

邹晓青指出,本阶段的工作重点在于对自评报告的完善。要保持三个底线,一是师范生技能培养底线;二是学科专业知识技能的培养底线;三是认真完成认证工作的底线。美术、师范、认证就是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的底线,全院教师要坚守底线,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拧成一股绳,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扎实推进。

石含洲汇报了近期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情况。师范认证以美术系教师为主力,全院全员参与,目前已经完成自评报告初稿的撰写,老师们在假期加班加点工作,在完善各级指标点的撰写与材料整理工作。

随后,李洁作讲座,她根据自己在铜仁学院负责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实战经验,详细解读了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规范与要求,并结合铜仁学院的经验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八个指标点展开具体的讲解,传送了诸多好的经验。

美术系老师们就美术师范认证的相关问题请教了李洁院长,李洁院长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在讲座的最后,聂森院长代表学院接受了李洁院长捐赠的个人研究专著。

指导会结束后,美术系的老师们还在向李洁院长请教着师范认证自评报告指标点的撰写问题,老师们的敬业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指导专家。师范认证是挑战,更是机遇,好风凭借力,相信经过此次指导会,全体美术与设计学院的老师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目标同向,措施一体,持续改进,扎实推进,把认证工作做到精准到位,一定会确保美术学师范认证工作顺利通过,一定会促进我院美术学专业又快又好的发展。

文/图 廖江华 审核/聂森

邹晓青讲话

石含洲主持会议

李洁作讲座

李洁捐赠著作

指导会现场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