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把党员发展大会开成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时间:2017-05-26 17: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2607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25日,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文秋同志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党员发展对象杜鹏同志汇报了自己近年来的思想认识、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培养联系人王刚、罗艳华介绍了发展对象在工作、学习中的表现,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了态度。支部书记陈文秋报告了对杜鹏的政治审查情况,表明了支委会意见。与会党员充分讨论,举手表决,一致通同意接收其为预备党员。

学院党委书记傅波在对大会进行总结的过程中,把大会总结变成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针对党员发展对象,傅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学会做事,认真学本事,努力做一个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年轻人。二是要提升境界,做到敬业爱岗。在工作中要讲团结、讲奉献、讲进取,要有吃亏、吃气、吃苦的精神。三是要自我管理,努力有所作为,完成党组织交办的任务,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的新形势,傅波向全体教职工党员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这是做合格党员的必要条件。共产党员的党性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党的先进性既体现在指导思想、根本宗旨、奋斗纲领、路线政策、组织原则、党的纪律、党的作风等方面,也体现在每个党员的理想信念、思想观念、道德品格以及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二是要牢记自我角色,强化党员意识,这是做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其本质特征是要求共产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都不忘自己的政治身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要认清重大问题,坚定理想信念,这是做合格党员的动力源泉。解决思想认知上的问题,才能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看清目标方向,增强信心和勇气。四是要联系岗位职责,发挥模范作用,这是做合格党员的现实体现。党员要正确把握“职业标准”和“党员标准”,要立足本职,创一流佳绩,在自己的岗位上既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要严守行为规范,遵守党纪国法,这是做合格党员的必然要求。共产党必须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必须带头遵守国家的各项法令。六是要发挥优良作风,永葆政治本色,这是做合格党员的思想基础。

文/图 佟明燕   审核/傅波

 

傅波讲话

王刚介绍情况

 

罗艳华介绍情况

杜鹏汇报思想情况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