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继教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及交流会

时间:2017-11-10 22:3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015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9日下午,“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继续教育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及交流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院领导、全体教职工、聘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德肃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傅波主要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写好继续教育奋进之华章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解读。在谈到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傅波从历史新变革、时代新方位、历史新使命、成果新概念、矛盾新转化、强国新征程、战略新部署、党建新境界等八个“新”,概括分析了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和要义。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会上,傅波还专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人民恩重如山,对贵州工作充分肯定,对贵州发展寄予厚望。贵州发展取得的每一点成绩以及贵州人民越来越好的生活都是党中央、总书记关心、关怀的结果。贵州干部群众永远感恩党中央、永远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我们在进入新时代的征程中,将把感恩情怀转化作奋进的铿锵力量,把总书记对贵州的亲切关怀、殷切希望转化为加快发展、造福群众的强大动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砥砺前行,书写好伟大复兴中国梦贵州篇章答卷。

在言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写好继续教育奋进之华章时,傅波坦言,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在全省有一定的影响力,现在面临转型发展的变革,下一步目标是打造贵州省一流的继续教育学院。要实现这一目标,一是需要理想。没有理想是无法把学院带向伟大目标的。二是需要奉献。没有奉献精神,是无法实现这一伟大目标的。三是需要创新。要在转型发展中不断创新,破解难题,奋勇前进。傅波要求,在迈向这一目标的新征程中,全体教职工只有把学院当作家园来关心,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完成,把党建当作生命来呵护,借转型发展之势,理清思路,盘活机制,提升品质,做大业务,练就本领,才能开启学院新征程,谱写学院新篇章,实现学院新跨越,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

各部门教职工代表围绕宣讲主题和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办公室教师、继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佟明燕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为青年搭建出彩舞台”为主题,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关于“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的总体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从总结工作经验、查找突出问题,凝聚智慧力量、做出特色亮点,锤炼工作作风、锻造组织队伍等三个方面谈了新形势下如何把握青年脉搏、引领青年发展,做好青年工作的思路和目标。成教部教师代表龙平从贵州过去五年的变化谈起,从加强业务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增强服务意识、创新管理方法、勇于担当责任五个方面表达了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对十九大报告的思考。自考部主任程继华结合本职工作谈到,五年来,自学考试工作的重心从规范办学、防范风险转化为促进自学考试内涵式发展,启动了自考信息化建设和自考综合改革,成为了贵州省自考唯一一家全国示范学习服务中心,未来五年,定将继续牢记政治信仰,不忘初心,苦干实干,取得成绩。评卷部主任何荣认为十九大报告是统领全局、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奉献,确保各项评卷任务高质量完成。培训部教师沈微以“脚踏实地 勇做时代弄潮儿”为主题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她认为,要从理解时代变化、适应时代发展两个方面加强对十九大报告的准确把握,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内心生根,在行动中开花结果。综合部主任何平,从全面依法治国的视角谈了作为一名公民,要在生活小事上依法守法,作为一名从事资产管理的工作人员,要强化监督管控的责任,把法治理念落到实处。

文/佟明燕 图/陈文秋 审核/傅波

宣讲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