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召开2018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8-03-13 18:0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31306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3月12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院党委书记傅波、院长赵德肃、院党委副书记王刚,副科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傅波领学并主持专题学习。

会上,傅波就新党章的基本框架、党章修改的根本原则、党章修改的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新党章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新党章修改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彰显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特征,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着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根本要求,闪烁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光辉,体现着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展示着党勇于自我革命、永不懈怠的精神。

院长赵徳肃表示,学习的最大体会就是理论指导与理想信念的结合,要把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论指导作为自己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核心意识;要学以致用,砥砺奋进,努力实践,做到真懂真用,率先垂范;要坚持把党章当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指南针”,努力为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刚认为,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写入党章,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与时俱进、永葆先进的优良作风。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既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也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有力保证。

最后,傅波提出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带头遵章守纪,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党章作为自己人生的准则,增强规矩意识,对党章敬畏的意识,特别是要增强“四个意识”。教工支部要认真组织好学习,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好党章,在实际工作和日常行为中认真贯彻执行。二是每个党员要把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推动各项工作中,把学党章与解决自身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明确努力方向,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文/佟明燕 图/陈文秋  审核/傅波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