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到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8-09-05 18:0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0514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4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动员大会在继续教育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一巡察组组长伍燕、副组长何毅、冯建国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党委书记傅波,院长赵德肃,副院长蔡晶、何荣及学院全体在岗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傅波主持。

会上,傅波向参会者介绍了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伍燕担任组长的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随后,伍燕代表学校党委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她指出,今天在这里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目的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突出发现问题、强化形成震慑”的作用,营造继续教育学院党委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了顺利开展这次巡察工作,她讲了四点意见:

一是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内监督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途径,是促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保证。二是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通过开展巡察,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我校教育事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重点要深化政治巡察,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对照“两四一聚三紧”要求发现问题。三是开展巡察工作的方式和时间安排。主要通过民主测评、座谈走访、受理信访举报、查阅相关资料、列席被巡察单位有关会议、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有关重要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分析、研判,作出客观、公正、全面的评价。四是按照要求共同做好巡察工作。把党委交给的这次巡察任务完成好,是巡察组和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继续教育学院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全体教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最后,傅波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会议之前,学院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和巡察工作启动会,学习文件,吃透精神,明确要求,做好落实,为这次巡察工作作了充分的思想动员和组织准备。他强调,巡察工作不仅是对学院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把脉”,也是对学院整体工作的一次“健康体检”,是推动学院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进级的难得机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我院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此,必须坚决在思想上、行动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坚决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推动和改进工作的过程;二是配合到位,坚决从顾大局、识大体的高度,认真对待,全力配合,主动接受巡察,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三是整改到位,坚决从讲党性、重品格的高度,遵守纪律,全方位做好准备,虚心接受,查找不足,认真整改,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会后,巡察组开展了民主测评。

文/葛美玉  图/韦安云   审核/傅波


伍燕部长做动员讲话

傅波作表态发言

巡察动员会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