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10-11 17: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1101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11日上午,“国培计划(2018)”—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典礼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蔡晶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副主任吴江主持。

蔡晶代表学校致辞,对所有前来参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这一期培训是一年一度的、规模最大的一次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也是教育厅为推进我省高中教育发展、应广大校长需求而举办的。接着蔡晶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本次培训的思考。

第一,基于培训的本质是一种产品和服务,就要满足消费者(学员)需求的理念,此次培训设计上注重以下几点:一是培训课程上的通识性;二是培训形式的多样性;三是培训考核上的严谨性。

第二,蔡晶对学员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首先,希望学员在学习上能够做到三点:一是用心学习态度,快速转变角色,以学员应有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二是用脑学习,希望能够对于从专家和同学那里所学习的知识和经验具有批判精神和独立思考的能力;三是用手学习技能,希望学员能够在实践中将培训所学进行检验,并转化为自己的能力。其次,对学员提出一点要求,务必遵守相关的管理规定和条例,严格执行《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

最后,蔡晶向学员分享了一直秉持的培训理念,即“为学员创造价值就是我们价值的体现”,希望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实现此目标。并预祝此次培训能够圆满成功,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获、学习愉快、不负此行。

本次培训为期15天,共有学员100人,以集中培训、跟岗学习、导师指导相结合的混合学习模式,以提升办学领导力为核心,帮助校长掌握其岗位职责需要的知识和技能。

文/图 杨树美  审核/赵德肃

开班典礼现场

合 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