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2018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8-10-25 17:5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2504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4日,贵州省2018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暨试卷切割会在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召开。省招生考试院自考处和监察室负责人,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办公室负责人,贵州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学院相关学院学科大组长,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德肃主持。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自考处副处长张琳讲话,指出了评卷工作的重要性,对我校历年来的自考评卷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针对此次评卷工作,她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关于扫描工作,要加密储存、注意备份;二是要科学地制定评分细则,宽严得当、标准统一,确保评卷的科学性、有效性、公平性和可操作性;三是认真做好试评工作;四是认真做好评卷教师的培训工作,特别是加强评卷教师的业务培训和评卷工作的责任心;五是加强质量监控,建立评卷质量监控体系。她强调,希望各相关院校切实履行职责、统筹协调,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此次评卷任务。

省招生考试院监察室副调研员李莉从纪检监察的角度强调此次评卷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她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二是要严格遵守评卷工作的相关纪律,并提出了评卷工作的九点纪律要求,希望各相关院校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将此次评卷工作抓牢、抓严、抓细、抓实,注重细节、保障安全,确保评卷工作的万无一失。

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傅波对评卷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开展好全员二级培训会,进一步强化评卷教师工作责任心;二是要完善二级质量监控体系,进一步提高学科评卷质量。他强调,做好评卷过程中质量监控的管理十分重要,要成立各院校二级质量监控组,专门进行质量监控,并对质量监控组的人员安排与经费保障进行了具体说明。

会上,各院校、部门、职能组负责人签订了评卷工作责任书。

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培训。培训会结束后,执行双评学科的评卷组就试卷切割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并制定了切割方案。

文/佘颖慧 图/陆洪刚 审核/傅波

 

会议现场

省招生考试院自考处副处长张琳讲话

省招生考试院监察室副调研员李莉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