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18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18-10-29 19:2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2908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宁静楼137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书记傅波,院长赵德肃,副院长蔡晶、何荣,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傅波主持会议。

会上,傅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突出政治性、彰显时代性、增强针对性等三个方面概括了新《条例》修订后的突出特点,然后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 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八个方面介绍了新修订的《条例》所包含的重要内容。他在领学中提出新《条例》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对严明党的纪律、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党步调一致发挥着重要作用。

接着,院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发言。从认识《条例》到学习《条例》再到运用到工作中去,层层递进,严格要求。赵德肃表示:《条例》在新修订的基础上越来越规范,学习《条例》是很有必要的且意义重大。他将自己对《条例》的认识总结为八个字——内化于心,知行合一。他强调,学习的目的要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遵守《条例》,把握原则,做到知、行合一。

最后,傅波就《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新《条例》把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提高到了一个新高度,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进行了细化实化具体化,再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抓纪律建设的强烈信号。他强调,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辟专栏系统宣传《条例》,同时通过专题党课、教工党支部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全院党员学习新《条例》,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他要求,教工党支部要按照学院党委安排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常态化效果,下大力气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加强纪律教育,切实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压实责任,深学一层,在学

中做,在做中学,结合实际学思践悟,把党的纪律印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文/葛美玉 图/陈文秋  审核/傅波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