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总结交流会

时间:2018-10-28 19:4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2909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 10月2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总结交流会。党委书记傅波,副院长蔡晶、何荣及全体在岗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赵德肃主持。

会上,赵德肃表示:《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这个节目值得我们每一位教职工深入学习,领悟其中的精髓,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神。他强调,我们要坚持做到内化于心,知行合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不断增长见识,坚持奋斗,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实现新的作为。接着,全体教职工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的用典是我们学习路上必不可少的精神粮食,我们要把这些理论知识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生活中,强化自身意识,将我们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在做中学,在学中做。

最后,傅波总结到,《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这个节目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引用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用深邃的历史视野、宽广的世界眼光,向我们深刻地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着重要的、密切的联系,典故与实际的切合,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历久弥新、亘古不变。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向我们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也向我们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了正能量,着实值得我们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语,不仅学习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还教会了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习近平总书记说“做人先修身,我们要把修身作为人生的第一要领,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扭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勇于担当作为,不断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把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当作底座和基石,厉行节俭、淡泊名利,树立起立德立功立言的远大抱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思考,多实干,真正使自己成为一个高尚的人、有道德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

文/葛美玉 图/刘昌恒  审核/傅波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