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榜样3》专题节目学习及交流会

时间:2018-11-13 18:4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1310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向榜样看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11月12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开展了《榜样3》专题学习研讨及交流会。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教职工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陈文秋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榜样3》,并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对这个节目感触颇深,八个典型的先进事迹给大家带来震撼。身处不同岗位承担着不同的责任与使命,勇于担当,发扬奉献精神,用行动来展现初心。我们没有骄傲的本钱,只有奉献的义务,《榜样3》给我们扬起了“争做合格党员”的一面旗帜。

院长赵德肃表示:《榜样3》这个节目是一个时代的进步,他强调,我们要学习这个节目的精神,领悟其精髓运用到我们的工作中、生活中去,我们要用心去发现身边的“榜样”,学习他们的优点,做一名平凡而又伟大的教师。

党委书记傅波在总结发言时谈到,《榜样3》是继2016年《榜样1》和2017年《榜样2》之后,推出的第三部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是指引我们新时代共产党人在前进道路上更好前行的“风向标”。这个节目生动再现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翻译家宋书声、妙手仁心的“80后”乡村医生贺星龙、筑梦太空的“北斗女神”王淑芳、知识报国的超导贤才赵忠贤、无私奉献的国测一大队等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感人事迹,书写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坚强的高贵品质。他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树立榜样、推崇榜样、学习榜样、成为榜样,每个人都是推动社会前行的有价值的人。在今天,我们就是要清醒认识到自身与榜样之间的差距,蓄集好追赶榜样、超越榜样的冲劲和干劲,踏踏实实向榜样学,认认真真和榜样比,自觉缩小差距,努力奋发向上,从而实现自我发展和进步。 我们不仅要学会发现身边的榜样,追赶身边的榜样,更要有一种争当榜样的勇气,淡泊名利,甘于坚守,乐于奉献,勇于不断跨越人生境界的精神高峰,真正活出饱满丰富精彩的人生!

文/葛美玉 图/姚晓峰 审核/傅波

观看《榜样3》视频

参会者交流发言

参会者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