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抗疫英雄事迹 向抗疫英雄致敬——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29 17:2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42904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4月2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第一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分享抗疫英雄事迹向抗疫英雄致敬”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傅波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全体党员把新闻报道或身边的抗疫英雄事迹与全体党员分享并谈了自己的感受。韦安云分享了抗疫英雄李文亮的事迹,他说:李文亮的事迹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几个道理,第一,在危难时刻,作为一名党员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第二,在工作中在疫情当前展现出来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第三,不把负面情绪和心态带到工作中。第四,在工作中遇到紧急情况要敢于站出来发声。施院毛分享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的抗疫事迹,陆洪刚分享了自己的老朋友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尘坚援鄂的事迹等等。

赵德肃院长从正反两面谈了这次疫情,他强调,中国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有力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民之所向,我之所往。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部署“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号召“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坚定的人民立场,深厚的人民情怀,为我们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斗争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坚守人民至上的宗旨信念,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擦亮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最后,傅波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习英雄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全体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以英雄为榜样为标杆,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二是学习英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为民情怀。全体党员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教育事业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战场,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三是学习英雄精益求精、敢于担当的价值追求。全体党员要始终坚守精益求精、敢于担当的价值追求,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科学有效的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日常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学习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四是学习英雄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牢记两个务必,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不务虚名,保持定力,不忘做人之本,永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和浩然正气,用忘我奋斗的精神书写无愧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新篇章。

图/刘昌恒 文/陈文秋 审核/傅波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