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国培计划”专家组赴六盘水市开展后期追踪指导及前期调研工作

时间:2020-09-22 17:3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2211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020年9月15日至18日, 贵州师范学院组织“国培计划”专家组一行六人赴六盘水进行后期追踪指导和“国培计划(2020)”前期调研工作。专家组先后去到六盘水市钟山区、水城县和六枝特区等地,开展了多场送教和座谈活动。

9月16日上午,专家组在六盘水市钟山区实验小学进行了送教培训和需求调研座谈会。贵阳九中原校长杨佐宇,贵州教师教育学校余筑,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副主任吴江,六盘水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大超,六盘水市教育局人事科负责人张宝密等出席了培训会,钟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尹成军主持培训会。杨佐宇为校长班做了《学校特色与学校文化》的专题培训,杨校长从文化的各种特性为切入点,详细地给参培校长介绍了学校特色与学校文化对一个学校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各校根据文化建设的理念来挖掘、整理、丰富和完善学校文化建设,创建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以此提升学校文化品牌。余筑教授在教师班中作《有效的课堂观察与反馈》的专题培训,近五十名教师参加了培训会。余教授采用问题的形式与参会老师共同完成课堂观察的有效点、如何落实课堂观察等核心环节,与会教师表示学习形式互动性强,讲座内容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培训结束后进行了培训需求调研座谈会。

9月17日,专家组一行前往六盘水市第七中学、六枝特区第七中学及六枝特区第一中学等学校参观考察,与近年来参加过贵州师范学院组织实施的国培项目的学员们进行交流座谈,了解学员训后工作情况,并结合学校实际就下一步教师和校长培训提出指导意见。

9月18日上午,在六枝特区教育局举行了贵州师范学院国培计划专家组赴六盘水送教及训前调研的第二场讲座,六枝特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督学李妍,六枝特区教育局远教站主任吴昌林,六枝特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付敏等出席此次活动。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杨智教授和贵阳九中原校长杨佐宇作为分享嘉宾,分别为六枝特区中小学教师和校长作了《中小学教师如何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和《学校特色与学校文化》的专题报告。培训结束后专家组与学员们进行座谈,就贵州师范学院即将进行的国培项目征求参训学员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得到六盘水市教育局、钟山区教育局和六枝特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共开展了4场讲座和5次座谈,累计培训学员200余人次,座谈访谈学员100余人,征集培训意见和需求500余条。参训学员积极参训、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训后的追踪指导和训前的调研很有意义,是培训必不可少的环节,必将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培训机构能多举行类似的活动。

文/图 姚晓峰 审核 赵德肃

钟山区培训会

六枝特区授课现场

座谈调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